纯爱战士

酒会

短篇一发完。香坂真一郎×山田春彦

看完小巨人的鸡血产物。做梦都没想到第一次完整写完一篇文居然是为了这对我还想着怎么也应该是ME来着XDDD。非常喜欢这对了,两个骄傲的人,又相互依赖着。香坂对年轻骄傲地山田意味着什么呢。总之细节设定没太细扣都是乱写的…稍稍延续了原作的嘴炮风格(× 随便写了下抛砖引玉啦!!希望更多的人能发现这一对更多的太太来产粮!!!超可爱的!!!!!



警界与政界高层的联欢酒会。

新任搜查一课课长自然受邀参加。警界和政界相互勾结的案子破获,虽然对外隐瞒了大部分真相,可在内部却是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尤其,这位新任一课长还带着在这个案件中两位关键的年轻警察出席。

自那件事情过去之后两个月了。香坂真一郎和山田春彦重回搜查一课,成为了新搜查一课长身边的左膀右臂——山田重新做了新一课长的司机,而香坂卓越的破案能力让他成为搜查一课中最受信赖的警部,甚至有流言说香坂就是下一任搜查一课长无疑。

 

山田春彦靠在暗处的墙边,默默地望着香坂的方向。

香坂站在有些耀眼的灯光下,端着高脚酒杯,站在一课长身边。他的唇紧紧地抿着,对着来来往往的高层,脸上带着一丝捉摸不透的微笑。

说来这两个月,两个人虽然一起回到了搜查一课,可居然一次都没有共事过。一课长总给两个人下达不同的命令,没有一起处理过同一个案件,仿佛总是刚刚好地错开。

山田移开了目光,叹了一口气。

想起两个月前,自己还在分局里,为了案件的真相各处奔走,低声下气忍受屈辱,还要东躲西藏,甚至尝过了拘留的滋味。他还记得赤脚踩在地板上的凉意,审讯室里昏暗的灯光,他还记得自己疲惫不堪地靠在椅子上,始终不肯开口讲话。不眠不休的提审,几乎不能好好休息,精神都濒临崩溃边缘。最后的最后,与辞职擦肩而过,还是回到了曾经心心念念的搜查一课。

现在想来,仿佛如一场太过刺激的梦一般。杀人嫌疑、逮捕、追踪,十七年前的案子和眼下的案子纠结在一起,想要去触碰真相,又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是那个人目光灼灼的神情在支撑着他。他记得香坂一心要保护他的时候,两个人终于完完全全彼此信任并肩斗争的时候,甚至是香坂撕掉他辞职信的时候。他都记得。

他忽然想念两个月前那段时光了。

他几乎都快不记得如此信任一个人的感觉了。十七年后,这种感觉又奇迹般地回到他的胸膛里。

 

“不去打招呼,在这里做什么?”熟悉的声音在前方响起。

山田春彦一愣,立刻直起身来。“香坂警官……”

香坂真一郎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他面前。幽暗的光线下,山田仍然能感受到他眼睛里的光。

“香坂警官才是,突然跑过来没关系吗?”

香坂没有说话,和他一起靠在墙壁上。过了一会儿,他幽幽地开口:“那些人,无非就是在旁敲侧击地警告罢了,”他的拳头不轻不重地捶在墙壁上,声音里似乎有一些酒意,“警告我们如何如何隐瞒,不准走漏一点点和他们有关的口风。”

经历这个事情之后,两个人虽说仍然对正义深信不疑,但也成熟了许多——至少,比以前更加明白了组织这个庞大机器的运转规则。

山田默不作声。他在想香坂说的“旁敲侧击”指的是什么。是拿他的仕途作诱惑的筹码吗?

关于香坂真一郎就是下一任搜查一课长候补的流言,山田难免听到了一些。他钦佩香坂的才干和胆识,他坚信香坂的正义,这些他都承认。可是搜查一课长……

他不能否认自己对这个位置没有渴望,尽管没有过去那么强烈了,可心底依然存留着一丝丝幻想。

他突然开口:“香坂警官要做搜查一课长吗?”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自己怎么会问这么愚蠢的问题。那个时候两个人彼此交心,早就知道对方都有坐上搜查一课长之位的梦想,现在突然这么问,只不过是在告诉香坂自己听到了这些谣言而已。

香坂转过头来。聪敏如他,怎么会不知道自己不小心透露了些什么。山田沉默地垂下头。

香坂的声音里好像有一丝笑意:“你不想吗?”

山田还没有来得及回答,香坂又继续说道:“你觉得这些流言是从哪里来的?”

山田突然睁大了眼睛:“不会是你……”

香坂真一郎的笑意似乎更明显了:“是啊,是我。”“为什么……”山田还没有问完,香坂打断了他,继续说道:“这个事件之后,警局内部应该更加警惕这些流言吧。现任一课长、人事科更是听不得这种话。何况,要是被柳泽监察官听到了,还要少不了一番问话。那个时候就可以堂堂正正刚好说出来,还能保住现在的位置了。”

“我这种人,是不能坐上搜查一课长的。”

山田春彦听到这句话,转过身瞪着他,似乎忘记前一秒自己还在渴望着这个位置,急切地说道:“为什么?为什么不能?你是整个搜查一课中能力最强的,你要是不能,那就没有人配得上这个位置了!……”

他急于否认香坂,仿佛是他自己的未来被人否定了一般。他承认自己有渴望,可是他又深深地信赖着香坂——毕竟是他过了这么久重新开始信赖的第一个人啊。与其说他信赖着香坂,不如说他信赖着自己的内心。

香坂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山田!冷静一点!”

香坂的声音低了下去,轻轻地笑道:“山田,没想到这件事过去之后,你还是这么天真啊。”

天真?山田忽然有一丝怒气。从前父亲最瞧不上他做警察的那一丝天真。他愤愤甩开香坂的手,转身走开了,没想到被一把拽住。

山田转过身来,恼怒地瞪着香坂,压低了声音:“天真?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当初你和我都是坚持追查到底的,现在你说我天真?正义什么时候也变成天真了!”

香坂没有生气,反而无奈地笑着,摇摇手指:“我什么时候说天真不好了?”

“和你一样,我也是天真啊。”他轻轻地叹气。“天真的人,是没有办法背负起这个庞大的警察组织的。我没有办法背负他背后的黑暗和罪恶,我没有办法视而不见。我——”他停顿了一下,慢慢说道,“我若坐上搜查一课长的位置,整个组织就是,大厦将倾。”

他笑了笑,说:“或许言重了,凭我一人之力,是达不到大厦将倾的。可是,我大概是注定不能和那些人,”他朝着那个方向点了点头,“友好共处的。”

他的笑容有一点疲倦:“大概三天两头就会找他们问话吧。这样的一课长,估计也做不长久。”

“所以,我宁愿长长久久留在一课,做一个警部,有自由查案的权力就好了,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和历史,我还是不要看见的好。”

“我不行,你或许还是可以的。”他又有些畅快地笑了,“如果你愿意改掉你的天真。”

“香坂警官,你这是在取笑我吗?”

“和你接触之后,我或许一辈子都改不掉这种天真了。”山田苦笑了一下。“我承认,我刚刚问你之前,我还在觊觎这个位置。你说你改不掉,我怎么可能改掉呢?毕竟我……”

毕竟我是那样憧憬着你。

他没有说出口。短暂的沉默之后,他说:“正义什么的。一旦经历了一次,怎么可能抛下呢。你可是我的领路人啊,你让我改掉这种天真,你是放弃我了吗?”

“你还记得小野田一课长最常和我们说的那句话吗?”

“嗯。”香坂点头。“敌人往往伪装成同伴吧。”

山田转过头来,这次轮到他目光灼灼地注视着香坂的眼睛说道:“我不想你在查案时还要猜忌身旁的同伴,我期待看到的是全心投入案件的身影,而不是在为周围没有信赖的人而苦恼。”他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我希望我能做那个你一直都能无条件信赖的那个人。”

香坂有一点意外,自己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承诺。他本来没有任何期待啊。为什么呢。

片刻之后,他犹疑着说:“我已无意再向上了,可你不一样,你还年轻很多……你确定要做这样的保证吗?你确定要和我一样,剩余时间都在这里徘徊吗?”

山田没有说话。他的思绪有一点飘忽——不是他不够坚定,是他这才发觉自己对他的信赖已经深刻到了这种地步。羁绊啊,他曾经觉得可有可无的东西。他和父亲之间存在羁绊吗?或许在那个案件的时候,父亲冷酷的声音对他说“你在喊谁”的时候,那微弱的羁绊就被彻底斩断了。在认真接触香坂真一郎之后,他才明白羁绊的实感。是信赖,是仰慕,只不过是他自己那个时候一直不肯承认罢了。骄傲如他,东大毕业的高材生,尽管一直厌恶着父亲,他还是承认自己显赫的家庭背景。这样的他,还没有什么时候从心底里承认过别人,更别说是直接表达对什么人的憧憬了。

那件事情过后,他也曾反思过自己对香坂真一郎说过的话。他记得自己说,两个人已经成了命运共同体,自己愿意跟他一起辞职。他以为自己当初只是冲动而已,而后来他想着两个人的关系,才发现那句“命运共同体”是多么的贴切。他恍惚地想,如果17年前就认识香坂了该多好呢。那个时候他是什么样子呢,大概比现在的自己要小一些吧,那个时候就像现在这样有胆识了吗,如果那个时候认识了他,大概两个人的羁绊会从那个时候开始吧——不,其实两个人从上一代就被绑在一起了啊。他哑然失笑。从他在门缝里看到自己的父亲与香坂的父亲交谈的时候就开始了。

“香坂警官。”山田春彦沉静开口。

“从这一刻开始你就不必再质疑我。”若认定他是光,那就一直追随好了。

“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


评论(3)
热度(25)
© 异烟肼 | Powered by LOFTER